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新闻 >

首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专题分论坛拟8月在珠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2|栏目:本会新闻 |浏览次数:
今年8月,首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专题分论坛将在珠海市召开,分论坛以“面向经济主战场”为主题,旨在搭建科技青年人才创新创意交流平台,通过学术演讲、颁奖、实地考察等方式,为珠海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为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现广大青年人才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征程中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风貌,中国科协定于2022年下半年举办主题为“自立自强 创见未来”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此次论坛设置了四个专题分论坛和一个总论坛,其中四个分论坛定于今年8月举办,主题分别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毗邻港澳的珠海是分论坛的举办地之一。此次分论坛由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广东省科协主办,珠海市科协、广东科技报社承办,面向各领域、各行业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以及科协系统干部等,届时将邀请在粤工作院士代表、省市区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广东优秀科技企业代表等参加。
 
分论坛设置了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及颁奖仪式,参与者将立足本领域、本行业,讲述自身实际参与的科研经历、创新实践、思想感悟或实际见证的科技人才重大成就、奋斗故事、感人事迹等,围绕科技创新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从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强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完善科技创新力量布局、增强科技投入产出效益、优化科技人才队伍、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优化科研生态环境、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等方面选取角度进行阐述,展望未来科技事业发展愿景,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言献策。同时,分论坛将开展科技人才、企业交流研讨会,邀请多位青年人才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进行主题分享,就当前科技发展前沿问题展开探讨。
 
青年人才是事业发展之地,以为青年人才服务为原则、以青年人才的需要为建设方向。带着这样的愿景,珠海分论坛将充分利用珠海毗邻港澳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发展优势,广泛动员青年人才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助推青年人才展现风采、脱颖而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与经济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以分论坛举办为契机,主办方将组织青年人才代表实地观摩考察港珠澳大桥及珠海科技企业,着力实现先进研究成果落地转化,做到政、产、学、研良性互动。同时,主办方拟建立青年人才交流库,搭建科技领域学界、产业界的高水平交流平台,广泛链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为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涵养一流人才生态。
 
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拟办成一年一度的常态化科技交流峰会,助力构建富有活力的人才创新发展生态体系。
 
 
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有意向参与珠海分论坛的青年人才可扫描上方二维码了解详情(报名表中请勾选“面向经济主战场”主题)。
Copyright © 2006-2021 www.cssdzh.org. 珠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56-2655963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舟山路8号(原市民政局七楼) 
  技术支持: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