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珠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成立于2010年6月26日,是由从事和关心珠海可持续发展事业的专家、教授以及社会各界有关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并具有法人资格的学术团体,经珠海市民政局批准成立

 

       珠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在珠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主动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谋划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工作;深入开展可持续发展战略理论研究、创新技术和产品推广、人才培训和宣传教育等工作。为推动珠海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相互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一)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际出发,积极开展可持续发展战略、基本理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研究。
(二)根据珠海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方针,对珠海的人口、资源、环境等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广泛调查研究,为珠海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三)举办各种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学术研讨会、报告会以及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博览会。
(四)宣传推广国内外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普及现代生产生活方式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知识,提高珠海市民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和参与意识。
(五)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实际工作者的合作,推进中外学术合作交流。
(六)接受和委托及承担可持续发展技术项目论证、规划、科技咨询服务等工作;
(七)为珠海市中小企业提供高新技术申报辅导、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等咨询服务,进一步推进珠海市产学研合作发展。
(八)编辑、出版、发行有关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刊物、书籍、图片、影视等。

 

       珠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论积累厚实、富有创新精神、与时俱进,定将为珠海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06-2021 www.cssdzh.org. 珠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56-2655963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舟山路8号(原市民政局七楼) 
  技术支持: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