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社会新闻 >

王伟中任广东省代省长,期待谱写广东绿色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1-19 09:45|栏目:社会新闻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广东省委决定:王伟中同志任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马兴瑞同志不再担任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职务,转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12月27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经表决,任命王伟中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会议决定接受马兴瑞辞去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王伟中代理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马兴瑞离开广东之后,王伟中担任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王伟中是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也曾担任深圳市委书记。

官方履历显示,王伟中是技术官员出身,今年59岁(1962年3月出生),山西朔州人,1979年起先后在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水资源工程专业和原水利电力部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工程水文及水资源专业完成本科和硕士阶段学习。

27年间,王伟中曾在水利电力部、水利部、国家科委、科学技术部工作,担任过科学技术部条件与财务司、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司长等,2010年出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期间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4年9月,王伟中“空降”山西,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2016年10月履新太原市委书记。

2017年3月,王伟中跨省赴广东,接替许勤,担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

2018年12月,王伟中晋升为广东省委副书记,继续兼任深圳市委书记,至此番调整。

作为专家型官员的王伟中有近20年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工作经历,具有深厚的绿色情缘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绿色发展都有着深刻而务实的认识,更拥有“科技+绿色的前瞻性发展视野

王伟中曾担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他在担任科技部领导期间,非常关心国家的可持续绿色发展战略,对包括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和中国绿色发展基金在内的绿色组织在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予以了高度评价。

深圳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双核建设核心城市之一,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深圳市和盐田区曾分别荣获首届和第七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中国十佳绿色城市”。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王伟中是新中国建国以来广东省第19任省长。我们有理由相信,颇具绿色发展情怀的王伟中省长,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新的岗位上,乘风破浪, 锐意进取, 砥砺前行,谱写新时代广东绿色发展新篇章,一定能够为中国和全球的绿色发展做出更大更多新贡献,未来也一定能够再创新辉煌。

Copyright © 2006-2021 www.cssdzh.org. 珠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56-2655963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舟山路8号(原市民政局七楼) 
  技术支持: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