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做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2|栏目:行业新闻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努力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

 

2021年10月14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生态文明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图为开幕式上的表演。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摄
 
工业革命以来的人类活动,特别是发达国家大量消费化石能源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累积排放,导致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显著增加,加剧了以变暖为主要特征的全球气候变化。其中许多变化不可逆转,温度升高、海平面上升、极端气候事件频发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严峻挑战,对全球粮食、水、生态、能源、基础设施以及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长期重大威胁,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肩负的大国担当。我国是拥有14亿多人口的最大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等一系列艰巨任务。为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我们迎难而上,积极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法规、政策、标准与行动,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实践不断取得新进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就《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达成共识,我们积极与各方沟通,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必将为全球实现《巴黎协定》规定的目标注入强大动力,为进一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巨大贡献。
 
Copyright © 2006-2021 www.cssdzh.org. 珠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电话:0756-2655963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舟山路8号(原市民政局七楼) 
  技术支持:蓝狐网络